天明过后🍭可约稿

只想给每个磕过的CP留个念想,他们只是刚好爱上了同性而已……784829740

(颜川)如果是你 上篇

司徒颜vs骆少川

白切黑宠溺攻vs傲娇直爽受

  

———正文———


“司徒颜,我叫骆少川,以后有事可以来找我。”

俊俏的脸上挂着可爱的笑,却莫名让人有些不爽,司徒颜皱了皱眉,不知为何,心里堵堵的。

“……骆少川…吗…”


司徒颜忘不了,第一次见面时,骆少川走到他面前,弯着腰盯着自己的脸,带着挑衅和戏谑。


后来……

“司徒啊,你可千万别死了啊司徒啊!”

“死人了,我还以为是你呢。”

“……”

看着骆少川一脸严肃的表情,司徒颜从没这么无语过。


“之前看错你了……你不杀了马世英嘛。”

骆少川居然以为马世英是他杀的,还肉眼可见的欣慰……司徒颜不知道该如何形容此刻的心情,“不是啊。真的不是…”

为啥这家伙看起来这么失落呢?!我不是杀人犯你有什么好失落的!司徒颜内心长叹一声,这小家伙是上天派来克他的吗……



以为只是萍水相逢,没想到还会有那么多的纠缠不清……在报纸上看到骆少川杀人的消息,委实把司徒颜吓了一跳,拿着报纸就往外跑,他不知道如何找人,就是下意识地担心,根本坐不住,还好骆少川来找他。

想也不想把人藏在家里,答应他帮他找出杀父凶手,司徒颜对骆少川,就是没理由的信任。

不过这个喝醉断片的家伙实在是让司徒颜头疼。


“你还有未婚妻?”

司徒颜不会承认,他在听到骆少川说邹静萱像亲妹妹一样时,不仅没有松一口气,反而心被揪得生疼,明明是一个毫无威胁的小姑娘,司徒颜就是觉得骆少川这个亲妹妹一样的存在,让他莫名心慌……



“找人算过了,你这八字啊,就是招惹凶案的命格,所以投你做侦探,是一个一本万利的好买卖…”

司徒颜无语地看着骆少川一本正经的表情中透着狡黠,他明白骆少川在帮他,而一贯不愿受人恩惠的自己,却无法对着那张脸说个“不”字……但这不耽误他逗逗对方……

“所以你投我,是因为我是个煞星?”

“……”骆少川一时语塞,眨巴着大眼睛望着他,司徒颜压下笑意,正要哄下小少爷,却被金启明打断了……

他顺着两人的话,算是默认了侦探社的事,照顾师母有很多种方法,只有司徒颜自己知道,他只是没办法拒绝骆少川。



“怎么样?好看吗?”

骆少川向司徒颜展示着新警服,笑意盈盈,晃眼得狠。司徒颜愣了一下,似乎有一个身影与眼前之人重合,那人笑眼弯弯,仿佛在和他说着什么。

“以后我管接,你管破,咱俩联手,称霸哈尔滨……”

“这听着…像是搞个黑帮出来…”看着骆少川一脸的兴奋,司徒颜嘴里不知为何溜出这么一句话,但他发誓,黑帮这个词绝对没有打击对方的意思,反而让他觉得很亲切。



“他没时间,他得帮我查案。”

司徒颜听了骆少川关于女鬼的推测,不着痕迹地掩下笑意。

“…做警探呢,就得压轴,最后一个出场,第一个破案。”

看着骆少川骄傲的小表情,司徒颜低头按了按眉心,他第一次遇见这样的人———直爽得让人想逃,明明以往最讨厌那种自以为是的家伙,可自己又对骆少川下意识地放纵……无可奈何,就是司徒颜现在的心情写照。

认识骆少川之前,司徒颜从来不知道,自己真的会对一个人,容忍到这种地步……而相识短短几天,对方对自己的影响竟如此之大。


很显然,骆少川并不这么觉得。


“你个重色轻友的…有异性没人性…”

看着骆少川气鼓鼓地离去,司徒颜无奈地勾起嘴角,自己要真的重色轻友,肯定就追着你骆少川去了……?!被自己冒出的想法一惊,司徒颜用力把那荒谬的想法抛出脑袋,强迫自己把注意力集中在绑架案上。


……

“我是帮不上忙,我就是闲的!”

一次不欢而散,司徒颜看着骆少川离开的背影愣了愣,他清楚自己没错,强压下想追上去道歉的冲动,不知为何,骆少川离去的身影让他感到无比难过。


……

“我是乔楚生…”

……乔楚生是谁?

……

“…帮我办案吧……二十个大洋呢…”

……

“…我能做的,就是确保…没人能让他忍气吞声…”

“于情,我当然希望你留下,不过于理……对你有好处……”

……可是,我怕走了就回不来了……

……

“你娶幼宁,是权宜之计还是心甘情愿…”

“她是亲人,你是兄弟,凡事先紧着你来……”

……不要难过……

……

“我不在,你就乖一点…”

……为什么不能一起走……

“既然走了为什么还要回来!”

……为了你……

……

“路垚,小心!”

……铺天盖地的血红模糊了他的眼睛……

……不要…我不想走…乔楚生…我后悔了……不要……



司徒颜猛地睁开眼从床上坐起,大滴的汗水从额头流下……

“…乔楚生…?”


“吃早饭吗?有包子有粥。”

司徒颜一早就站在窗边望眼欲穿,见骆少川进门,连忙赶下楼,又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拦住了正要离开的骆少川,看着对方别扭的模样心中暗笑,心事都挂在脸上,看来真的是在关爱中长大的,没有什么比这个更好了。


“赶上你让我多吃点,是因为你太饿了。”

周墨婉毫不留情的吐槽,司徒颜悄悄抬眼看了骆少川一眼,他了解骆少川,知道他一定会来找他,可是今早看着对方别扭的样子,他后悔了,小少爷就该是被人宠着的,而他司徒颜,愿意做那个人。


  

“这女的怎么还在这?绑架案不是都破了嘛…”

司徒颜静静地看着骆少川小嘴叭叭地给自己“讲道理”,对方这副仿佛小媳妇吃醋的模样成功取悦了他,司徒颜突然觉得,这周墨婉,还可以再多住几天……

  

 ———未完待续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彩蛋是骆少川视角

评论(19)
热度(143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天明过后🍭可约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