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明过后🍭可约稿

只想给每个磕过的CP留个念想,他们只是刚好爱上了同性而已……784829740

(凤楷)若如初见 大结局

法力高强北凉王vs占山为王小猫妖

腹黑霸道攻vs乐天懵懂受

  

大结局  赵沉香…?救母

  

  

有了韩貂寺的里应外合,徐凤年的计划进行得很顺利,离阳皇帝又如何,敢算计自家宝贝儿,那就新仇旧恨一起算!

……

  

“青鸟姐姐对不起,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去做,委屈你了,如果我还能回来的话,一定买好多好吃的给你道歉。”

赵楷对着被自己迷晕的青鸟深深鞠了一躬,王府里的几大高手除了青鸟,都和徐凤年去了离阳,连青鸟都不是赵楷的对手,何况其他人。

徐凤年把他保护的太好,反而忘记了,他好歹是只百年猫妖,法力不弱的,这几日和徐凤年双修,对方又甘作炉鼎,如今的赵楷如果单论灵力的话,已经不逊于徐凤年了……赵楷最后看了一眼北凉王府,“小金,我们走。”

  

……

“老大,你真的决定了吗?大长老说了这很危险……会死的!”小金焦急地围着赵楷打转,企图打消自家老大的疯狂念头。

“正是因为我知道,我才不能让大师傅去冒险,”赵楷低着头,看不清表情,“大师傅不欠我的…还有徐凤年…他们为我做了太多,这件事是我自己的私事,必须我亲自来做…”

赵楷猛地抬起头,“小金,我们一起长大,你会帮我的对不对!”

小金看着那满眼的期待,实在是说不出拒绝的话,“……好!老大,我也豁出去了,我陪你一起!”

“谢谢…”赵楷认真注视着面前憨笑的兄弟,小金,我不会让你有事的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“还没找到?!”

北凉王府大厅内,徐凤年的暴虐显而易见,赵楷不是第一次失踪,可是这一次,韩貂寺也不知道他人在哪……

  

“阿楷,你到底在哪呢…”

……

  

“老大,你放开我,你不能这样!”

小金奋力地想要挣开身上的束缚,可是如今的赵楷法力高出他太多……

“老大,你别冲动,我们再好好想想…”

“小金,阵法已成,没有后悔的机会了…”赵楷对着小金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脸,“母亲因我而死,复活母亲是我的决定,有得必有失的道理我懂,但我不能让大师傅和凤年哥哥替我付出代价…”

赵楷将手腕上的金铃铛摘下,“小金,如果我没有活下来,帮我把这个还给凤年哥哥,替我说声谢谢。还有大师傅,替我说声对不起,阿楷不能尽孝了。”

  

“老大!”

小金奋力地挣动着,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赵楷被阵法的金光所笼罩,“你快出来啊老大!”小金眼前模糊一片,“呜呜…老大…”

  

“阿楷,何必呢…”一声温柔的叹息响起,赵楷感受到体内的灵力不再飞快的流逝,一股柔和的气息将他包裹起来,那熟悉的气息让赵楷突然红了眼眶,“娘亲…”

“傻孩子…”

……

  

小金模糊地看见金光中出现一个俏丽的身影,怀里爱怜地抱着一只小黑猫……

“带他回去吧,死而复生有违天道,别再让他冒险了……”

小金听到一个温柔悦耳的声音响起,接着就什么都不知道了。

……

  

当小金抱着化为原形的赵楷出现在众人面前时,徐凤年瞬间眼眶发红险些入魔,李淳罡黄剑九等人险些压不住他,最后,小黑猫空洞无神的一眼仿佛当头一棒,一口鲜血喷出,徐凤年顿时失了力,跪倒在地。

  

死而复生有违天道,想着自己活得也够久了,韩貂寺本想用自己的命替阿楷赌一次,没想到……是他疏忽了,阿楷单纯,却聪明得很,心思也远比任何人透彻。

怀抱着沉沉睡去的小黑猫,赵楷的母亲又把灵力灌回了赵楷体内,山猫一族有密法,如今赵楷虽保住性命却修为尽失,恐怕又要百年才能修成人形,韩貂寺叹了口气,自己自然可以等,但凡人的寿命不过百年,阿楷和徐凤年的缘分,怕是尽了……

  

徐凤年能答应自己带阿楷离开,应该也是明白其中道理,没想到这徐凤年对阿楷倒是真心,可惜……

“他还会有之前的记忆吗?”

“山猫一族天生多出一魄,用于保命,记忆想来应该会保留下来…”

“…如果…请您消除他关于我的记忆…”

“…你真的想好了?”

“我只希望他能开心。”

“…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“王爷,真的就这样让他们走了?!”黄剑九宁峨眉等人皱着眉头,看着凤凰山寨众人渐渐远去。

“不然呢……那些才是他的家人啊……”

  

“王爷,那我们……”

“计划继续……”

“王爷,您不是说对皇位不感兴趣吗?”

“伤害过阿楷的,都要付出代价…何况……”

徐凤年死死握着手里的金色铃铛,阿楷,我真的不想放手,但……失去的感觉太痛苦了,如果我不能一直陪着你,我宁愿,你从没遇见我……

  

这样,你还可以是那个无忧无虑的小猫妖……而我对你来说,不过是一个寿终正寝的陌生人而已。

  

你不会伤心…不会痛苦…这样就好……

  

而我会为你,永绝后患!

  

  

北凉叛乱。

  

五年后…离阳皇帝死于北凉王徐凤年之手…

  

一年后…新皇徐凤年因旧伤复发…薨…

  

  

我叫赵楷,是凤凰山寨的老大,山猫一族最有天赋的妖,不到百年就修成了人形,大家都惊讶于我修炼的速度,大师傅也说我已经很厉害了,不必那么辛苦。

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心里一直有个声音在催促我,不可以懈怠,前方似乎有什么在等着我。

  

虽然山寨的人对我非常好,可以说是百依百顺,唯独一点…不许去人类的世界,小金的话本里,人类自私、傲慢、自以为是……但我就是想亲眼去看看,虽然我没见过人类,但我总觉得,人类不该是这样的……至少有些人类不是,比如…总出现在我梦里的那个……

这些我没有瞒着大师傅,大师傅也只是说:缘起缘灭,皆是定数,强求不得。

  

我知道大师傅肯定知道些什么,可看着大师傅露出的神情,我竟然什么都问不出口了,反正大师傅不会害我……

  

  

一只小黑猫趴在高高的山头上,满脸向往地望着远处喧闹的城镇,脚腕上挂着一只…不会再响的…金色铃铛……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end———

  

 这篇终于完结啦,比我想象中长了😂,一开始设想就是be,序也能看出来,但是写时没舍得虐,但我一直觉得人妖恋是凄美的,所以结尾留了些意难平😈

想发刀子的小可爱们去看看“隐藏结局”吧🐶保命

评论(37)
热度(129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天明过后🍭可约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