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明过后🍭可约稿

只想给每个磕过的CP留个念想,他们只是刚好爱上了同性而已……784829740

(忌逍)若一切可以从头08

成年无忌vs马尾逍

白切黑忠犬攻vs肆意毒舌傲娇受


08  解释?


“杨左使你回来了,屋子已经收拾好了…”杨逍看着面前一脸笑意的张无忌,还有对方鼻头上无法忽视的黑灰……更傻了。

“没想到张大侠不仅武功高强,清洁打扫也很厉害啊,屈才了。”

其实他是打算在张无忌带人离开之后,再让人来收拾的,杨逍微眯了眯眼,看来这人跟在自己身边的目的到底是什么,连心上人都不顾了?


  

“我烤肉做的也不错,杨左使要不要尝尝?”

对面人的眼睛闪着光,除了真诚看不到一点虚假违心,杨逍不由得皱了皱眉头,他从没遇见过这样的人,好似满心满眼都是自己,不计得失不图回报?世界上会有这样的人吗?

“我吃过了…”杨逍看着那抹光暗淡了一下,又别过头摸了摸耳朵道,“少尝几口也没什么…咳…你给那纪姑娘送一些吧。”


“好的!”张无忌顿时精神一振,杨逍嘴角微抿,手抚了抚耳朵,眼睛看向别处,别扭的模样惹得张无忌心跳都快了几分,但杨逍心里终归想的还是纪晓芙,张无忌慌忙转身掩去满眼的贪恋与不甘,手忙脚乱地去准备了。

“……”

想给心上人送吃的还不敢直说,我还真能饿着她不成……杨逍看着张无忌慌乱离开的样子,撇了撇嘴,“幼稚。”


“味道怎么样?”

“…还不错。”杨逍本不想开口,但架不住对方可怜巴巴的狗狗眼……你问你心上人不好吗?瞥了一眼一旁吃东西的纪晓芙,连句话都不敢说……我就发发善心帮你一次。


“纪姑娘觉得呢?”杨逍勾着唇角看向一脸戒备的女子,张无忌低了头,手死死攥着竹签,心却从一开始的雀跃变得酸楚……


“你们到底想怎样,要杀要剐痛快点!”

“呵~”杨逍嘴角一挑,余光发现张无忌原本满是希冀的目光变得暗淡,突然心里替对方不值起来,“人家名门正派之人,吃我们魔教的东西,我们还得感恩戴德呢。”


杨逍这是生气了?看着纪晓芙咬唇委屈的模样,张无忌皱起了眉,杨逍这企图怼死人的表现,他都怕纪晓芙被气跑了……按理说他们的相处不该是这样的,难道是自己的出现产生了什么影响?那他是不是该做点什么挽救一下?


“纪姑娘,杨左使怕你饿到,特意让在下给你做了吃的,在下厨艺一般,左使也是怕你吃不惯…”

“哼~张大侠还挺怜香惜玉,”杨逍冷哼一声,色字头上一把刀,亏他刚刚还替这家伙抱不平,居然胳膊肘往外拐…不对,他也不是内……“时候到了,我带你去做你该做的事情。”

“我为什么要跟你走!”


杨逍回过头,舒了口气,想着对方总归是个小姑娘,靠近一步,右手双指一并,直接点了纪晓芙的穴道,“安静多了。”


张无忌眼睁睁看着杨逍拂袖而去,为什么感觉杨逍更生气了?难道是因为自己和纪姑娘说话,他以为自己对纪姑娘有非分之想?!

没想到杨逍对纪晓芙已经在意到如此地步了……张无忌狠狠攥了攥拳头。


“杨左使,雁儿来了。”

  没过一会,塞克里领着雁儿进来,杨逍走过去,顺手解了纪晓芙的穴道,屈身蹲在雁儿身前。

“雁儿乖,从现在开始,你有任何事情,这个大姐姐,吩咐她去做。”杨逍脸上挂着温和的笑意,雁儿瞅着杨逍只是乖巧的笑,又抬头去看纪晓芙。

  

“小妹妹放心,姐姐会照顾你的。”纪晓芙温柔地说道,却发现小女孩……“她…”

“她听不见,”张无忌仿佛看到杨逍的眼神暗了一瞬,“从现在开始,你的任务就是好好地照顾她,一个月以后自然会有人来接她,到时候,你想走,我不会拦你。”

……


纪晓芙伸手摸了摸雁儿的脑袋,张无忌看着温柔的纪晓芙,单纯、善良…美好到让人心动,难怪会让杨逍一世难忘。


“杨逍,连个小孩子你都不放过,你还是个人吗!”张无忌在门外听到纪晓芙的大声指责,“就算你跟她的家人有什么仇怨,可小孩子事无辜的,你这样做就不怕天打雷劈吗!”

原来是纪晓芙在给雁儿清理身子时发现了小姑娘浑身的伤,几乎心疼到落泪。


“那就让老天爷来惩罚我吧。你只把她照顾好就行。”

杨逍本不欲解释,把衣服放下转身欲走,却被纪晓芙拦了下来,张无忌闻声赶来,就看到杨逍抓着纪晓芙的手腕,“你干什么?”

“我要带她走。”

“笑话。”杨逍略带嘲讽道,“除了明教,她无处可去。”


“因为她是明教的人。”

杨逍从来不愿多言,解释对于他来说,不过浪费口舌罢了,刚刚余光看到张无忌一双狗狗眼也满是疑惑,这人什么都不知道,就一味跟着他去救人,之后也没有追问任何事情,杨逍突然觉得似乎欠对方一个解释……?!

“她的父母,生前是我在明教最推心置腹的得力助手……后来身份败露,就被你们九门七邦的人联手虐杀,他们居然狠毒到连一个小孩都不放过,为的就是…让我露面。”

杨逍真没想到自己也有解释的一天,心里突然有些莫名不爽,“名门正派,哼……要不是我及时赶到,她连命都没了。”

  

纪晓芙一时无语,杨逍慢慢靠近一步,“这就是江湖。”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未完待续———

  

今日彩蛋:各想各的哈哈哈

评论(22)
热度(116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天明过后🍭可约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