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明过后🍭可约稿

只想给每个磕过的CP留个念想,他们只是刚好爱上了同性而已……784829740

太虚学院之苍昊篇(下)

东方青苍vs容昊

  

强取豪夺?强制囚禁?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正文———


  

“月尊你……”

“放开他!”一声高喝由远而近。

“长珩?”听到好友的声音,容昊下意识露出笑意,然后就觉身体一轻,整个人被带着向后飞去,长珩下一瞬就出现在他们刚刚呆的地方。

“他是本座的。”

东方青苍揽着容昊的腰,将人死死困在怀里。

  

“……”容昊觉得他大概出现幻觉了。

“放开他!”

长珩一手执剑,下一刻就要冲上来,东方青苍乃苍盐海之主,容昊知道长珩绝非敌手,如若交手,必定吃亏。


“本座说了,让开!”

……

“长珩等下…”容昊被东方青苍法术所控,无法挣脱对方怀抱,只能出声阻止好友,让他切莫冲动,“在下和月尊可能有些误会……”

“没有误会,你得跟本座走。”

  

“……”这是什么霸道发言啊!容昊有些无语,但正所谓识时务者为俊杰,谁让人家比自己强呢,他也总得弄清这东方青苍是何意,不然凭这月尊的身份……总不能给师父添了麻烦。

“长珩你稍等等,我和月尊去去就来…”


“容昊!”长珩眼睁睁看着容昊被东方青苍揽着腰身消失在视野里,“东方青苍你若敢伤他,我不会放过你!”


……

“他很关心你…”

“我们是朋友。”

“只能是朋友!”

“……月尊是不是管得太多了?”容昊嗤笑一声,清冷的眉眼也染上笑意,完全没有被人强迫的自觉。

“你必须听我的!”

“为何?”容昊歪了歪头,脸上挂着疑惑,嘴角却藏着一抹淡淡的戏谑,泛着水光的眼睛仿佛带着钩子一般勾在东方青苍心上。

东方青苍下巴微扬,眼神霸道而强硬,“你属于本座!”

“……”沟通失败,容昊决定放弃交流。


“月尊能否先把法术解除?”容昊看了眼身上的束缚术,“月尊法力高强,在下跑不了的。”

东方青苍垂了垂眼,左手轻挥,容昊感受到浑身一松,舒了口气,对着东方青苍勾了勾唇角,“多谢月尊,告辞。”

没等对方反应过来,容昊已然消失在原地。


“……”东方青苍没想到这人走的如此干脆利落,难得的愣了一瞬,是他大意了,这容昊的法力怕是不在长珩之下,原来是藏拙了,真是越来越有意思了……

“容昊……本座不会让你有第二次逃跑的机会的…哼!”


……

“东方青苍对你做什么了?!”

容昊见长珩一脸严肃,哪有平日半点儿冷静淡漠的模样,“我又不是漂亮的小仙子,他能对我做什么?”

“他都亲你了!”长珩眼睛一瞪,这人神经是不是太大条了点……

对啊,他差点把这事给忘了…容昊摸了摸下巴,然后恍然大悟道,“这月尊不会是女扮男装吧?!”

“……怎么可能。”

“我知道不可能,”容昊随意地搭上对方的肩膀,漂亮的桃花眼满含笑意,“不明白就不要想了,反正课也上不成了,我那有新酿的桃花醉,长珩要不要同饮?”

“……”长珩注视着容昊的一举一动,他总是拒绝不了这人的任何要求的。

……


到处寻容昊不得,东方青苍觉得,有必要在容昊身上下一道禁制,让自己能随时掌控对方的去向。



“容昊呢?”

“……”长珩目不斜视与东方青苍擦肩而过。

“本座问你,容昊呢!”东方青苍闪身挡在长珩身前,眼神满是轻蔑,“你们不会觉得,这样就能躲得了本座吧。”


“月尊,请自重。”长珩藏在袖子里的手紧握,强忍下怒气,这东方青苍果然对容昊不怀好意!

“呵~本座倒要看看,他能躲到哪去…”

“我不会允许你伤他的!”

“那就看你有没有那个本事了。”

……


东方青苍隐了身形,跟在长珩身后,你们不是朋友嘛,他就不信跟着长珩找不到容昊!不过真找到了,东方青苍反而更加郁闷了……


居然躲在画里?!


屏风上是一副山水画,水雾弥漫,朦朦胧胧,两岸的群山的倒影,若隐若现,一抹水墨淡淡笔意,勾勒出天空白云漫卷,一叶小舟在江上悠悠地浮着,隐约有一白色身影侧卧之上……



“长珩…怎么这么慢啊……”

清冷的声线稍显懒散,东方青苍刚随着长珩进入屏风的画里,容昊的声音就传了过来。

“给你带了好酒…”

东方青苍见长珩那张古板的脸顿时染上笑意,不由得翻了个白眼,果然水云天都是假正经。


“确实好酒…”容昊接过酒壶,轻抿一口,指尖擦过唇瓣,留下一抹艳色,“原谅你了…”

“……”

东方青苍看着容昊自然地将喝过的酒壶递给长珩,瞬间眼冒火光,直接将长珩掀翻了出去。

容昊第一时间反应过来,伸手就要去接长珩,却被一只大手牢牢握住了腰……“东方青苍?!”


“挺会躲啊…”低沉的嗓音在耳边响起,温热的气息划过耳际,容昊不由得轻颤了一下,这回麻烦了……

  

“月尊…真巧啊…”

“不巧,本座是特意来寻你的。”

想着堂堂月尊不至于和他一个小仙计较,容昊本想装傻混过去,无奈人家不配合,容昊垂了垂眼,东方青苍低头只见那浓密的睫毛颤抖如蝶翼,微微弯起的嘴角透出十分的柔软,这人在示弱?东方青苍心情莫名好了许多。

“喜欢酒?”

“求之不得,辗转反侧,应是惟一……”容昊仰头看向对方,手中的酒却丝毫没有放松,“我…是酒,月尊…为何?”


惟一吗?那…就你吧……东方青苍向来肆意,想什么做什么,当即一把抱起怀中之人,无视急攻而来的长珩,转身离去。

  

“把他放下!”

容昊费力看向后方,长珩被东方青苍直接震飞了出去,不愧是月族至尊,实力相差太大,不能让长珩和他硬碰,容昊小心翼翼地捏了个诀,画中景物微动,竟阻了长珩的去路。

“…?!容昊!”长珩自然看出是容昊在搞鬼,也猜想对方是怕自己受伤,可他怎能让自己眼睁睁看着他被人掳走!还是个对他心怀不轨之人!


  

“跟本座回苍盐海吧,定比那水云天过得快活。”

“我有得选吗?”容昊随意的盘膝而坐,一手撑在腿上,歪着身子看向正襟危坐的东方青苍,嘴角突然晕开一抹笑意,“不过我倒是第一次骑龙,今日沾了月尊的光…”

“…你…喜欢…以后也可以骑…”

容昊靠近的措不及防,含情的桃花眼直直望进眼底,东方青苍觉得脸上发热,第一次,他感受到了所谓的紧张……


容昊:骑龙新体验达成!

大强:靠太近了,忍不了…

觞阙:尊上,我这就变坐骑了吗?


月尊娶亲可是苍盐海的头等大事,水云天都知东方青苍要娶一小仙,不过没人知道月尊要娶之人为何,除了长珩。


苍盐海


“尊上。”

“东西带来了?”东方青苍一抬眼,与平日里冷冽的眼神并无不同,但觞阙莫名在对方的语气中察觉出一丝欣喜。


“是,都是在云梦泽找的,凡人最喜爱喜爱之物。”自家尊上为了讨未来月主欢心,到处搜刮有趣的小玩意儿,听说未来月主是凡人成仙,便派了自己去云梦泽找寻一些凡人喜爱之物。

觞阙暗叹一声,他一条龙哪知道凡人喜欢什么,便找了个繁华城镇最大的铺子,让人把最畅销的东西都拿了一份,应该差不了吧……?

里面还有几本书,他还随手翻了翻,只是一堆人体画,两个人三个人的,摆着一些奇怪的姿势,也看不出什么,不知凡人为何喜欢这些奇怪的东西。


觞阙立在一旁,看尊上认真的翻看着那些奇怪画本,神情严肃,不由得心生敬佩,不愧是尊上,那么深奥的东西都看得懂。

尊上法力高强,又是不死之身,还才华横溢,未来月主多好的福气!

“阿嚏…”正在院里晒着太阳喝酒的容昊揉了揉鼻尖,总觉得背后凉飕飕的……


至于之后,容昊因为这些奇怪的东西而几天下不了床就是后话了。

……


月尊大婚在即,长珩想去苍盐海讨人,却被云中君关了起来,容昊的师父赤地女子,因为和息山神女去云梦泽游玩……等她听到消息赶到苍盐海的时候,自家徒弟已经成了月族的月主。

……

月主容昊看到自家师父自然是喜上眉梢,却在冲过去之前被人揽住了腰。

  

“……”赤地女子皱眉看着自家徒弟衣领处露出的各种痕迹,顿时有种自家白菜被猪拱了的愤怒感,手里的剑又紧了紧。


“东方青苍…”

“师父久等了。”

“你叫我什么?”

“阿昊已经嫁给了本座,本座和该称你一声师父。”东方青苍神色未变,容昊都要佩服这人心理素质了。


“你做梦!”

……

被东方青苍保护于结界之内的容昊,远远看着东方青苍和赤地女子凌空而立。


顿时天地巨变,水云天众仙不由得紧张起来。

古有预言,月族之尊与水云天战神终有一战,而今……果然应验!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end———

  

隐藏结局是容昊视角,那可是白切黑的容昊😈

评论(18)
热度(180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天明过后🍭可约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