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明过后🍭可约稿

只想给每个磕过的CP留个念想,他们只是刚好爱上了同性而已……784829740

(范闲vs顾剑)朕的侠客没有自由01


腹黑霸道帝王攻vs深情隐忍侠客受


01  求和


“你忘记你的使命了吗?顾家只剩下你一个人,你必须替顾家洗刷冤屈……”

“她是我的妻,无论我对她如何,都没有你插手的资格……”

“师父,我想回西州了,你能带我走吗……”

………


坠入梦魇的青年猛然睁眼,满是悔恨阴霾的眼睛却意外的清澈漂亮。

冷峻青年揉了揉酸涩的眉心,他的命运早已注定,就连如今仅剩的三个月的命,也从来都不曾属于自己,当年顾家的冤案,现在想来,不过是权力争斗的结果,高相、皇帝、皇后都脱不了关系,义父还想顾家先人能供奉在这样的忠烈堂上,何其讽刺。

他姓顾,就注定要卷入这污秽的朝堂,但小枫是无辜的,顾剑握紧了身旁的剑,他一时竟不知小枫忘记前尘,是幸还是不幸,他只知道,小枫想要留下,他就护着她,小枫想要走,他拼死都会把她带出去,这是他欠她的,他就该用一切去还……


啪…

“都给我滚!”

几个人跌跌撞撞的退了出去…

李承鄞将案上的文案扫落在地,庆国自从新帝即位,竟一改往日和缓的态度,听说那新帝年龄和他相仿,手段干脆狠厉,他要快点登基才行,父皇已经风烛残年,失了血勇利气,现在豊国处于劣势,想要稳住局势,只能暂时示弱求和。

但是这人选……李承鄞勾起嘴角,一抹阴狠在眼中闪现,“来人,准备进宫。”

这是天赐良机,可不能怪我啊,表哥……


“师父,你终于来了。”

少女清亮的声音响起,欢快不再的语气配上清澈的眼睛,这样单纯美好的她,不该困在这血腥的东宫之中,顾剑隐去眼中的悔恨,对着小枫露出一抹温柔的笑意,仿佛冰山融化般温暖着小枫寂寞的内心。

李承鄞的反复无常伤透了小枫的心,这个护她疼她的师父,反而成了她最亲近的家人,她记得这人说过,如果她想离开,他就带她走,如今……

“师父,我想回西州了…”

………

“好。”


顾剑骑在马上,走在马车的前面,他不知道为什么李承鄞要把送公主去庆国和亲的任务交给他,还让他全权负责。

顾剑和公主并不认识,直到现在也不知道公主的长相,但事关两国关系,他也没有拒绝的权力,不过没关系,再有几天,等他回去,他就送小枫回西州,无论是李承鄞还是自己,都配不上纯洁美好的她……



“陛下,豊国的和亲使团已经过了边境,不出几日就能到达京师。”

言冰云语气淡淡的,公事公办的语气让范闲无奈地扯了扯嘴角,“我说小言公子,咱几个人私下聊聊,就没必要这样官方了吧。”

“陛下,礼不可废。”言冰云语气严肃,但范闲发誓,他绝对看到了对方的白眼……

“豊国这回真是诚意满满,不过陛下,真打算娶那公主为妃?”王启年笑嘻嘻的插嘴道,“也不知道那公主比起郡主来…”

当初范闲初来京城,和郡主林婉儿是有婚约的,但范闲讨厌被束缚,这婚约也是一拖再拖,直到现在范闲做了皇帝,也未有娶妻打算。

豊国派了公主来和亲,难说不是冲着庆国皇后的位置,但在庆国众人眼中,范闲和林婉儿虽还未成婚,但感情是没得说的,成亲也是早晚的事,豊国怕是如意算盘要落空了。

“这和婉儿有什么关系,那公主也不是非得嫁给我,不然就许给言大人…”

“陛下,臣心领了。”拒绝的这么干脆,说好的忠君爱国,一切为了大庆呢,范闲内心吐槽,外表严肃的扫视着众人。

“臣已经有孩子了。”滕梓荆率先把自己摘了出来。

“不然王启…”

“陛下饶了我吧,我夫人还不得把我打死!我看高达年轻有为,和公主年龄相仿,绝对是不二人选!”

“不是…王启年你…”高达一旁吃瓜突然中枪,无辜的指了指王启年,赶忙行礼道,“陛下,臣哪里配得上公主啊。”

“好啦,人家好歹是堂堂豊国公主,还委屈你们了?”范闲心里好笑,也不再逗他们,“你们觉得豊国皇帝真的是来求和的?”

“恐怕只是缓兵之计。”

“那我们就将计就计。”

“兵来将挡,朕还怕他们不成…”


“殿下,和亲使团已经进入庆国境内了。”

“很好。”

“太子妃今天打听了顾公子的去向……”

“随她去吧,反正,也见不到了。”


———未完待续———

评论(48)
热度(107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天明过后🍭可约稿 | Powered by LOFTER